就是要拆!广州天河再爆流血拆迁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广州市天河区最近爆发了一起大型的暴力拆迁事件,多位村民被拆迁单位打伤,上百位村民到村委会抗议,却遭到了警方的阻拦。

中国的暴力拆迁似乎从未停止,广州市天河区4月12号再度发生了流血的拆迁案件,当地村委会调派一台大型挖掘机,进入冼村的览青大街强拆民房。画面中可以清晰看到,带着红领章的拆迁人员与上百位村民发生激烈争执,双方谁也不让谁。

据村民描述,冲突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4点,随后村委会其中一位负责人﹣卢国荣,带领着一帮黑社会成员,手持木器、铁棍,见到村民就打,多位村民被打至重伤,当中有人脚被打断,头骨破裂,手臂粉碎性骨折。

受到突如其来的暴力相向,村民们13号再次聚集在村委会门口抗议,他们拿着“严惩打人凶手”的横幅,要向村委会“讨个说法”。村民说,警察多次试图抢走他们的横幅,还拿出摄像机对着村民拍摄,村民担心,接下来警方可能就要送他们进派出所“吃牢饭”。

去年8月13号凌晨,天河区冼村也曾发生暴力拆迁冲突,数百位保安、防暴警察、城管围成人墙,并施放催泪弹阻止村民进入,强拆了村民的房子。据村民透露,还有几十人在政府部门打工,因为不同意拆迁合约,而被多个政府部门解雇。

新唐人记者 李韵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