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余震不断 在野党要菅直人下台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自311大地震以来,东日本地区至今仍然余震不断。同时大地震在日本政界掀起的波澜也正在蔓延。下面我们连线日本记者茂果,让她给我们介绍一下。

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导,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认为,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由于日本海沟东侧的海洋板块受到牵拉的力增强,在大地震震源地的东侧,很可能发生里氏8级余震。

研究机构甚至认为,如果快的话,可能在一个月内发生这种规模的大地震,并引发海啸

而日本首相菅直人因为日前和福岛県川俣町町长会谈时说,核电站周边相当一段时间无法住人,而遭到在野党的追击。町长表示,这样的言论会让国民不安。虽然菅直人否定自己曾说过“20年无法住人”等话,但自民党等在野党继续批评菅直人的领导能力,要求他下台。

在民主党内,一度低调的小沢一郎也开始积极批判菅直人内阁。对此,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4号表示,国民自会做出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