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组专家团队 领衔重建工作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日本首相菅直人已网罗各方面精英,组成灾后重建顾问专家小组,并于星期四举行首次会议,共同商讨制定重建遭受地震和海啸重创的东北部地区的计划。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星期四(4月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已经组成了一个有专家学者参与的“全明星委员会”,其中包括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等,希望他们带头扛起国家的重建工作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日本政府希望他们在六月底提出(重建)的建议,并希望在重建计划中反映出民众的观点,并且一起努力。”

菅直人上周告诉记者说,他的愿景是打造一个生态环保城,直接从植物或是动物提供能源。

同一天,日本核能看守机构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宣布,鉴于目前排放用于维修冷却泵的高辐射污染废水进度缓慢,日本可能需要其他计划来控制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副主任西山英彦(Hidehiko Nishiyama):“目前我们只注意从二号反应炉的浓缩炉中排出高辐射废水,但如果基于某些原因我们无法如此做的话,我们可能需要思考别的方案。”

东京电力公司星期一表示,已经停止排出低辐射废水入海。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