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恶劣歹徒 劫不成推出火车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女性深夜或清晨单独在印度火车再传事故。一名国家级排球选手搭清晨的火车遇抢劫未遂,竟被推出车厢,遭对向列车辗过左脚,膝盖以下截肢。歹徒身份不明,仍逍遥法外。

23岁法学院学生艾鲁妮玛.辛哈(Arunima Sinha)是印度国手级排球选手,原本前程似锦。12日清晨她搭火车准备参加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entral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CISF)招聘甄试,没想到遇上改变一生的惨剧。

火车行经北方省(Uttar Pradesh)巴勒里(Bareilly)附近时,邻座3名男子企图抢夺艾鲁妮玛.辛哈的金链子未遂,竟将她推出车厢。她惨遭对向列车辗过左脚,送医后保住性命,但膝盖以下截肢。

铁路警察朝企图谋杀方向侦办;印度国铁也成立小组展开调查。但嫌犯身份不明,仍逍遥法外。

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本来打算提供慰问金2万5000卢比(约新台币1万6293元),但遭艾鲁妮玛.辛哈拒绝。她说,杯水车薪的慰问金不必了,但希望政府机构未来提供工作机会。印度国铁今天宣布提供职缺。

谁该为事件负责?北方省政府和印度铁道部互踢皮球。不过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两边统统骂,要求铁道部长班纳吉(MamataBanerjee)、北方省省长玛雅娃蒂(Mayawati )为事件负责。

事发后,尤其女性乘客人身安全问题再度受到关注。全国妇女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forWomen,NCW)除呼吁订立更严格法律,并在列车上增派警力、加强巡逻,也希望社会各界动起来,共同杜绝类似不幸再度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