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助叙利亚 镇压示威民众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伊朗正协助叙利亚压制民主示威群众,为叙国当局提供装备,以镇压抗议并监视反对团体。

华尔街日报报导,奥巴马政府的不具名官员指出,伊朗已为叙利亚当局提供控制群众的装备,而且可望继续提供。

这些官员说,根据监听到的伊朗官员间通讯,美方的评估也显示,伊朗企图为巴林和也门的什叶派团体提供协助,并破坏这些国家亲美政权的安定。

美国官员说,“我们相信,伊朗为叙利亚政府镇压人民的行动提供了实质协助”;并说,伊朗当局对叙利亚分享了2009年选后镇压示威所“汲取的教训”。当年的示威,试图推翻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Ahmadinejad)。

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伊朗当局还为叙利亚政府提供技术协助,以监视各反对团体为发动抗议所进行的线上通讯内容。(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