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8震 专家料月内袭日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4日专电)日本研究机构警告,311东日本大地震震央地区的东侧,很可能发生芮氏规模8的强震,最快1个月内就会出现海啸强震的危险。

“读卖新闻”今天报导,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的地震地质学副教授远田晋次,经由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测定的资料显示,日本海沟东侧的海底板块内部,遭到拉扯的力量正在增强。

报导说,311大地震震央东侧地区今后出现规模8强震的可能性高,快则1个月就可能出现夹带海啸的强震。

报导指出,规模9.0的东日本大地震造成相互挤压的海底和陆地板块交界处遭到破坏,对周边地区施加的压力出现变化,引发东日本整体地区的地震。

报导引述远田的看法说,1896年的明治三陆地震发生37年后,出现昭和三陆地震。目前的情况具有相同的结构,今后若发生昭和三陆规模的地震,预估高达10公尺的海啸将会袭击仙台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