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难民申请 港酷刑声请无一例通过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香港政府一直回避酷刑受害人的人权问题,本月底还要就酷刑声请立法。保安局星期二表示,由09年底以来,香港入境处已经完成处理的4百多宗酷刑声请个案,全部不需要确立个案。保安局宣称,香港目前不会接受难民申请

保安局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表示,自09年底运行酷刑声请改进审核机制后,新的酷刑声请案例大幅度减少,由2009年平均每月270宗,减到2010年的平均150宗,减幅为44%,有效地减少了非法入境者在港非法打工,但目前仍有近6千宗个案等待处理。

对于港府回避酷刑受害人应该获得保护的人权问题,议员刘慧卿质疑为何港府不按照联合国要求签署难民公约。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包括联合国说,我们香港应该去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有什么困难呢?”

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就声称难民公约不适合香港,拒绝改变香港现有政策。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