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家人 印度姐妹杜门自绝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3日法新电)印度1对成年姐妹将自己锁在家中几乎不进食的悲惨案例,凸显传统印度家庭的支援网络出问题时所衍生的问题。

警方昨天破门进入雅努瑞达•巴哈尔(AnuradhaBahal)和妹妹索纳莉(Sonali Bahal)位于新德里近郊诺伊达(Noida)的公寓,发现雅努瑞达陷入昏迷,索纳莉生命垂危。

这对姐妹都是未婚、受过良好教育的40多岁专业人士。他们因急性挨饿(acute starvation)和脱水而被送医。雅努瑞达在今天去世。

警方引述邻居的话指出,这对姐妹的双亲数年前陆续去世,唯一的弟弟最近结婚搬出去住后,两姐妹变得心理不正常。

家中唯一剩下和她们同住的宠物狗6个月前死亡后,两姐妹将自己锁在公寓里,断绝和外面世界的所有接触。

医师表示,两姐妹自我幽禁这段期间几乎不吃东西,结果出现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多重症状。

关心她们的邻居无法从大门深锁的公寓获得任何回应,最后报警处理。

印度缺乏由政府经营的有力社会安全体系,民众若发生个人福利问题,通常得完全仰赖亲密家族成员。

印度迅速都市化,破坏传统的大家庭(又称联合家庭或血缘家庭)制度,以致每个个体必须独自面对问题与压力。

德里大学(Delhi University)社会科学教授贾亚(Rekha Jha)表示:“这对姐妹显然既寂寞又忧郁。她们的支援系统完全崩溃,亲友可能对此情况浑然不觉。”

贾亚指出:“印度没有政府介入提供社会安全服务的备份支援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