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除役太空梭 长眠博物馆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宣布,除役的太空梭将分别安置在数座博物馆,作为展示品。今天也是美国首次发射太空梭的30周年纪念日。

NASA主任勃登(Charles Bolden)表示,最老的太空梭发现号(Discovery)将降落在史蒂芬中心(Steven F. Udvar Hazy Center)。该中心是维吉尼亚州史密森尼国家航空航太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 n’s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的分部。

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将于6月进行最后一次飞行,随后永久安置于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也就是过去30年来历次太空火箭发射的所在地。

奋进号太空梭(Endeavour)将安放于洛杉矶的加州科学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从未出过太空任务的勇往号(Enterprise)模型,将送往纽约无畏号海上空中太空博物馆(USS IntrepidAir and Space Museum),事实上这座博物馆是1艘停泊于曼哈顿出海口的航空母舰。

继发现号3月完成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Space Station)航程后,奋进号将于本月、亚特兰提斯号则在6月出最后一趟任务,之后为期30年的美国太空梭计划将就此划下句点。(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