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霸凌法办 民团向教部陈情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2日电)由网友组成的反霸凌自救会今天下午到教育部陈情,希望教育部能用爱心和沟通处理霸凌,而不是送法办或交警察处理;为督促政府成立反霸凌法,自救会也不排除再次走上街头。

3月新竹发生1名国三女生被4、5个女高中生霸凌事件震惊社会。网友除4月2日在新竹市举行反霸凌游行外,也在脸书成立反霸凌自救会社团,目前已有近3000人加入。

反霸凌自救会会长李万全今天下午到教育部陈情,希望教育部能针对反霸凌提出更有效的通盘策略。

李万全表示,校园霸凌应回归教育本质,用爱心和沟通处理,学生难免会犯错,教育部不该把责任推给警察或法治单位;去年桃园县八德国中发生霸凌事件,教育部虽提出反霸凌措施,但最近几起霸凌,校长却说是“恶作剧”或“疑似”霸凌,学校对霸凌采用标准不一令人忧心。

李万全说,自己念国小时因身材弱势,曾遭到推挤、打头等霸凌行为,上国中后长大,身材变得有优势,就产生以大欺小的心里去霸凌别人,因此,他对霸凌的感受特别了解。现在有3个小孩的他,每天更是提心吊胆,回家后得察看孩子是否有伤势,或询问和同学互动状况。

李万全表示,希望教育部能再检视现在的反霸凌措施,并提出更有效的策略;自救会这两个星期也会进行讨论,不排除再举办更大的游行,督促政府反霸凌立法。

教育部表示,反霸凌目前仍采取3层辅导措施,除非是学生霸凌涉及刑事责任才会移送警察单位,如果学校能够处理的还是希望在校园内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