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脸书没有和中国公司签约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据BBC报导,正在考虑进军中国互联网市场的美国著名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还没有与任何中国公司签署协议。

路透社引述知情者的说法指,脸书目前没有与任何中国公司签署商业协议。

大陆《搜狐网》报导了脸书有意与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合作,并将在中国设立新的社群网站之后,星期一(4月11日),百度在美国市场上的股价上升了4%多。

但百度发言人郭怡广在接获记者访问时,不愿谈论此事,而搜狐的相关报导稍后也遭移除。脸书则将此报导指为传言,不予置评。

脸书在4月1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评估任何对我们的用户、发展商和广告商有利的商业途径的一部分,正在研究并和了解中国”。

中共当局加紧对互联网的控制后,在全球有5亿多用户的脸书于2009年在华被禁。

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去年12月到访中国时曾经访问了包括百度、新浪、阿里巴巴在内的诸多中国网络公司总部。今年,脸书在香港设立了办事处。

有分析认为,即使脸书进入中国,成功也不是垂手可得。2007年,MySpace进入中国后,尽管宣布了一系列本土化措施,包括设立中文网站,但在中国的发展始终未有起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