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名人赛 伍玆一度显虎威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中央社乔治亚州奥古斯塔10日法新电)老虎伍玆(Tiger Woods)还是有能力演出一场漂亮的秀,让奥古斯塔国家高球俱乐部球场(Augusta National)回荡着群众欢呼声。

  但他究竟能不能再赢得美国名人赛(Masters),或任何大满贯赛,仍有待观望。

  他今天挥出低于标准5杆的67杆,一度领先,但最终仍与冠军无缘,以低于标准10杆的278杆排名第4。

  14度赢得大满贯赛的老虎伍兹自从2009年11月爆发性丑闻以来,连续22场比赛空手而回,也花了许多时间调整膝盖手术后的挥杆姿势。

  有意追赶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18座大满贯赛优胜纪录的伍玆,今天成绩未超越去年4月在奥古斯塔复出的表现。

  伍玆自2005年后就不曾穿上名人赛绿夹克,2008年美国公开赛是他夺得的最后1个大满贯赛冠军,但他2009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赢过1场美国PGA巡回赛冠军。国会乡村俱乐部球场是6月即将登场的美国公开赛场地。

  伍玆8日缴66杆,免于淘汰命运,但手感并没有持续,隔天的第3轮缴了74杆。

  比完3轮,他落后领先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伊罗(Rory McIlroy)7杆,排在第9。但伍玆在最后1轮仅花31杆就解决了前9洞,显示他绝不想将胜利轻易拱手让给受他启发的年轻后起之秀。

  伍玆在第6和第7洞连续挥出博蒂,第8洞更抓下老鹰,让他的杆数来到低于标准10杆。第9洞缴平标准杆后,紧跟在麦克伊罗之后。

  但35岁伍玆的后9洞表现,则是以第12洞的柏忌和第15洞的博蒂打平,最后未能第5度穿上绿夹克。

  他说:“我有个好的开始,挥出31杆,但后9洞没能取得更多领先。”(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