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大婚 白金汉宫启用19间宴客厅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新闻周刊264期威廉王子大婚将近,英国皇室正在为打造这场“世纪婚礼”精心准备,白金汉宫将为婚礼启用19间宴客厅,并提供最美味的英国食品,白金汉宫总厨马克•弗拉纳根描述说,婚礼当日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招待会对不少人来说,将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威廉王子最近谈起他在皇家空军救援队的工作时满怀自豪,称救援工作的确惊险,但在培训中胆气日壮的威廉在提及下个月的大婚时,却表现出有些胆怯,透漏自己感到很紧张。

据悉,当前,白金汉宫里,从厨师到策划人员甚至衣帽间服务员都行动起来,为将在婚礼当日举办的招待会做最后准备,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将于4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结婚典礼结束后,威廉王子与凯特将乘坐一辆复古马车回到白金汉宫接受众人的祝福。这辆四轮马车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结婚时乘坐过,已经拥有100多年的历史。

白金汉宫提前向公众展示了威廉王子大婚的场景布置,将以名画展为重点,19间宴客厅的墙面都会挂上多幅古代欧洲大师的珍贵作品。据悉,为了让这次婚礼看上去更加富丽堂皇,英国王室特地将收藏的不少名画都摆了出来。其中包括卡纳莱托、伦布兰特、鲁本斯的绝世之作。

之前有报导称,当天白金汉宫将宴请900名宾客,有包括大厨、男仆、女管家在内60名工作人员提供餐饮服务,宾客将享受到顶级大厨精心制作的英国美食。英国女王的专属总厨马克•弗拉纳根(Mark Flanagan)表示,婚礼当天的菜肴样式非常多,所以每一份小菜可能两口就能吃完,他将带领团队为婚礼提供最好的餐饮服务。

盛装和烹饪食物的容器也充满历史的厚重感。例如,婚礼当天的早餐将使用铜锅烹制,第一次使用是在190年前乔治四世统治时期。

据传结婚蛋糕可能将在白金汉宫的画廊展示,由英国知名糕点师菲奥娜•凯恩斯担任婚礼“主蛋糕” 设计师。 凯恩斯的制作“秘诀”之一是巧用白兰地。王室婚礼蛋糕会用到葡萄干、胡桃仁、樱桃、柑橘和柠檬片等材料,不少食材会用白兰地浸泡一段时间,使香味更醇厚。

除水果蛋糕,参加4月29日王子婚礼的宾客会品尝到巧克力饼干蛋糕。 这是因为威廉王子偏爱巧克力饼干蛋糕,不同于准王妃凯特喜欢的水果蛋糕。两人不愿割舍各自所爱,决定打破传统,与宾客分享两个婚礼蛋糕。

王室首席糕点师保罗•考特尼说,巧克力饼干蛋糕无需烘焙,而采用冷加工,主要使用黑巧克力和打碎的下午茶饼干,另外添加一些“秘密成分”,以提升口感。

考虑参加婚礼招待会的宾客大致600人,这个“特大号”巧克力蛋糕会使用1700块饼乾和近18公斤巧克力。

考特尼说,这种蛋糕是威廉儿时爱吃的甜点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