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元老之孙 流浪广州11年归台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在中国大陆广州街头流浪了11年的67岁台湾人陈渝生,获证实是显赫一时的国民党元老陈紫枫之孙,8日下午他终于登上回台湾的飞机,实现了回家的梦想。陈渝生因丢失证件被迫滞留广州,11年来过着日捡垃圾、夜宿天桥底的日子。

失证件现金 拾荒宿桥底

“我当时携带了6万港元、4万元新台币、3000新加坡元以及8000美元,准备在大陆做生意,但是计划变成了一场梦。”陈渝生表示,2000年6月他在广州火车站不慎失去了所有现金和证件。虽然报了案,但一直未有下文,最后变成了要在广州拾荒为生。

海基会证实身份终回台

“我每天晚上就在坦尾地铁站附近的桥下睡觉,早晨走一两个小时到上下九捡饮料瓶,多的时候能挣11、12元。中午吃不起午饭,晚上只是买包面条,赶回露宿的地方煮来吃。”陈渝生说,随着年岁渐老,牙齿也已掉光了,还开始咳血,于是愈来愈想恢复身份回台湾去。

陈渝生在5岁时跟随祖父陈紫枫到台湾,大学毕业后,在台北中兴中学、基隆等地中学执教。陈渝生口中的祖父陈紫枫,正是1917年孙中山任中华民国军政府大元帅发起护法运动时的护法皖军司令,后去台湾,1974年5月逝世。广州市台办表示,3月2日台湾海基会回函确认陈渝生确实为陈紫枫的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