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华人团体联合祭祖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清明节已经来了,海外华人如何过清明呢?我们一起来看看4月7日夏威夷华人社团联合祭祖的情况。

夏威夷华人社区举行清明节纪念活动每年四月的清明节是华人祭祖扫墓的传统节日。

夏威夷的华人一百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清明节的纪念传统。

4月6日上午,在檀香山著名的Manoa华人墓地,夏威夷中华总会馆、万那联义会、及市政府联合举行了隆重的清明节祭祖仪式,以此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清明节纪念活动。

祭祖仪式以鞭炮开始,以示驱邪庆祝。华人团体代表以茶、酒、各种食物、鲜花、及燃香纪念祖先,以此表达敬意并祈求先祖的祝福。

王麦兔(檀香山市民):“我们每年都来,希望承传祖先的传统。”

张帝伦(华人文化历史学家):“夏威夷保持原始的清明节纪念传统。”

Manoa华人墓地是夏威夷最悠久、最大的华人墓地,坐落于幽美的Manoa 山谷,三面环山,一面俯海,是檀香山清明节活动的重要场所。

陆三毛 (万那联义会主席):“夏威夷清明祭祖活动已经办了9年,与世界上其他华人地方传统没有不同。”

刘广义(中华总商会会长主席):“这里是全美国历史最长的清明祭祖地方,有超过150年历史。”

Corinne Ching (夏威夷州众议员):“中华文化重要之处在于她们像今天一样得到认同与承传,希望大家都参与清明活动,好好工作,让子孙所认同与缅怀。”

夏威夷军界人士也被邀参加了清明节仪式,并以国旗、国歌及21响礼枪纪念那些为国献身的军人。

新唐人电视台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