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荐 纽约大学生应聘有招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由纽约市立大学举办的2011年大苹果招聘会,4月8日在曼哈顿贾维茨会展中心举行,总计约有90个招聘单位,近5000名大学生前来应聘。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熙熙攘攘的招聘大厅中,随处可见手拿简历,排着长队等待应聘的大学生。据主办方介绍,纽约从经济低迷中有抬头的趋势,今年有更多公司前来招聘。然而,纽约的就业市场竞争很激烈,要想脱颖而出,应聘者需要更努力。、

皇后区社区大学职业服务部主任Connie Peluso:“我想今年对学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我不认为找工作会更容易。再往上提高自己,努力进取,要有条理性,付出更多努力来找工作,因为竞争非常激烈。”

大学生应聘面临的首要困难就是没有工作经验,然而,很多学生不会因此止步不前。

招聘单位代表 Fred Romero:“有的学生没有应聘单位所需要的工作经验,但是他们不愿放弃机会,自愿做有薪或义务实习生,同时继续自己的学业。”

有的则认为要以信心取胜。

应聘大学生Yanan Li:“我觉得找工作关键你要有自信,然后你知道你要找什么样的工作,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提高自身,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多完善自己,我认为这是根本。”

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们都感到很有收获。

应聘大学生Saynz Tang:“我来这里想知道都有什么工作机会,都有哪些公司招聘,谁在招人,要什么条件,同时想了解这些公司的背景情况。”

还有学生反应,今年招聘的热门专业是教师和IT行业的人才,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机会不是很多。

新唐人记者安心、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