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反对信息封锁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一年一度的国际人权协会年会最近在德国波恩举行,大会邀请了伊朗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希林•伊巴迪博士和来自美国的亚洲研究协会张而平先生作专题演讲。

今年国际人权协会年会的口号是“不接受新的信息审核-提倡信息自由”。大会主题突出了信息自由和人权之间的密切关系。伊朗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希林•伊巴迪博士针对网路警察、信息控制和伊朗的妇女权利等现状作了专题演讲。

希林•伊巴迪博士,伊朗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目前许多伊朗记者和网路新闻工作者被关在监狱中,伊朗已成为关押记者和网路新闻工作者最大的监狱。”

互联网在古巴是完全被禁止的,而伊朗和中国则雇用网路警察使用尖端技术控制信息流通。

张而平,美国亚洲研究协会主任:“实际上中国的互联网其实不是一个互联网,它实际上是一个内部循环的一个网路,因为它跟世界外围的网路其实只有3个门,它在封锁着国内所有的信息。”

张而平先生表示,无界浏览、自由门、火凤凰及世界通等一系列破网软体可以帮助中国用户突破中共防火墙对网路的封锁。

新唐人记者徐鸿飞、宇正浩德国波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