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数百保卫者被擒 日大使成功获救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科特迪瓦民选获胜的总统瓦塔拉周四继续围困现总统巴博的官邸,并抓获了数百名保护巴博的人。此外,法国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还成功营救了遇袭的日本驻科特迪瓦大使。

当天早晨,瓦塔拉军队与巴博再次爆发冲突。从总统府传来零星的枪声。据信,巴博与家人和卫兵藏在总统府中。

周三,在对巴博劝降的谈判破裂后,瓦塔拉下令部队对巴博及其家人所在的官邸发动“最后攻击”,并要求活捉巴博。

法国国防部长隆盖说,巴博仍在指挥阿比让大约一千人,其中200人在总统府的院子里。

隆盖告诉法国参议院,现在联合国维和人员已将巴博这些最后的保卫者包围在有限的地区。

此外,巴博官邸附近,日本驻科特迪瓦大使冈村善文的官邸遭巴博(LaurentGbagbo)的士兵闯入。日本媒体报导,冈村善文(Okamura Yoshifumi)和大使馆7个员工以及武官,躲进保险箱房间。直升机机组人员一度被迫与巴博的支持者交火。不过最终法国和联合国部队用直升机将冈村善文等运送到安全地点。

法国外长朱佩说,以色列也请求法国帮助撤出驻科特迪瓦的外交人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