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相思树 首测微量碘131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日本福岛核电厂事故至今已经是第28天了,台湾原能会首度发现微量放射物质、碘131已经随着雨水落在植物叶面上,不过目前剂量还很低,原能会表示,要连吃5年含碘131的叶菜类,才等于照一张X光片的辐射剂量,要民众不需要过于恐慌。

日本福岛核电厂,发生核灾意外,至今将近一个月,这些辐射尘以及放射性物质随空气飘移,而原能会也首度在北海岸的相思树上,测到微量碘131。

原能会辐射防护科科长王重德:“四月三日到四月四日当中,北部有下雨,大概是经由下雨沉降的效果,把放射性的落尘沉积到植物的表面。”

碘131附着在相思树以及草地上,但就怕叶菜类也含有放射性物质,再加上北海岸金山最有名的就是蕃薯,会不会被不知情的消费者通通吃下肚。

原能会辐射防护科科长王重德:“吃这个蔬菜要吃到五年,才等于一张胸部X光的剂量,胸部X光的剂量大概是20微西弗。这么低的剂量,对人体不会有健康的危害。”

原能会辐射防护科科长王重德:“属于表面的污染,用清水清洁(或者削皮),就可以把这个污染清除。”

根据原能会最新的监测资料,金山数值在0.069贝克,阿里山达到0.101贝克,已经是上周测到的300倍,原能会说,至少呼吸400年到2000年,才等于照一张X光片,而且土壤以及水源还没侦测到有污染的情况,所以民众还不需要过度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