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辐照射 韩济州海带有效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6日专电)韩国的1项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生长在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里的1种海带–甘苔,被证实对被辐射线照射的动物,具有极佳的保护和治疗作用。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负责农林水产食品部创投开发事业的韩国科研企业Agua Green Tech,和济州大学全佑镇、池英欣教授组成的小组,今天表示,经过研究证实,济州岛附近海域生长的甘苔含有1种硫酸多糖,对被辐射线照射的动物具有极佳的保护和治疗作用。

济州大学研究小组说,从甘苔提炼出来的硫酸多糖,对于受到辐射线照射的白老鼠,具有保护免疫细胞和帮助恢复的效能。通常照射到9戈雷(Gy)以上辐射线的普通白鼠,平均在12天内全部死亡;但是服用硫酸多糖的白鼠,80%以上可以存活26天。

报导分析,硫酸多糖对脾脏和骨髓细胞的繁殖有促进的作用,可以提升因辐射线照射而偏低的造血功能,还会增强免疫体系。

据悉,甘苔是海带科的1种多年生海藻,主要分布于济州岛的南海和日本附近的深海里,一般高1至2公尺。

报导引述全佑镇的话说,辐射线被广泛地用于癌症治疗,但同时也会损伤正常的细胞,因此需要1种可以保护正常细胞的机制。研究小组正计划将硫酸多糖制作成胶囊或液体状的商品,供消费者服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