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提案:十年削减预算六万亿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正当白宫为2011年政府预算案能否在国会通过而头痛时,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莱恩(Paul Ryan)星期二(4月5日)又公布了一份2012年预算决议建议书,提出美国要在未来10年减少6万亿美元的支出。民主党议员对这一大胆计划进行了猛烈抨击。

共和党众议员莱恩的这份提案,将从四个方面缩减支出,包括政府的权衡性开支(discretionary spending),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以及健保开支(Health Care)。而在改革税法方面,莱恩说这个提案将支撑经济成长。

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莱恩:“我们要让我们的国家付清欠款。我们的目的是给我们的子孙们留下一个没有负债的国家。”

这一计划比两党财政委员会提出的减少4万亿美元支出、并增加税收的预算提案更进了一步,但估计很难在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同一天,预算委员会中代表民主党的资深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和其他议员对这一计划进行了猛烈抨击。

民主党认为,这一提案将对富人减税,而让低收入者税收增加,消减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也将让老年人和低收入者福利明显减少。

众院预算委员会资深议员克里斯•范•霍伦:“我们相信从长远来讲,他们的计划将削弱我们的国家。这是没有勇气的做法:保护那些有钱人的利益,而以我们国家最重要的投资作为代价。”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最早可能在周三就对莱恩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同时,民主党相对应的预算提案也将在下周三之前出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