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否认要投降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称,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否认有关他要向对手瓦塔拉投降的报导。

昨天(4月5日)晚闲,据各大新闻社发回的消息,阿比让的战事已大体停息,但市区还有零星的枪炮声。而此前传出前总统巴博正在谈判投降。

但据法新社昨晚发自阿比让的消息说,巴博当天稍晚的时候接受法国 LCI的新闻电视台采访时仍表示,他拒绝承认他已经战败,拒绝签署投降书。

巴博表示,忠于他的武装正在与瓦塔拉的武装讨论停火。

此外,据法国国际广播公司报导,此前,法国外长阿兰。朱佩参加证实巴博与有关方面谈判投降的消息。阿兰。朱佩当天会同国防部长龙格在法国国会就科特迪瓦局势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巴博及其家人正在谈判下台的条件。

据法国外长说,谈判是在法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代表巴博出面谈判的是巴博的外交部长阿尔西德。杰杰(Alicide杰杰)。法国方面要求,巴博签署投降书的同时,还必须签署一份文件,宣布放弃权力立即下台,同时承认瓦塔拉是科特迪瓦总统。

阿兰。朱佩说,关于这些投降条件,他事先已经通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他还说,估计谈判很快就会有结果。

但据法新社援引联合国驻科特迪瓦使命团官员的话说,巴博目前还藏身在其总统官邸的地下工事里,他似乎愿意谈判下台,但拒绝签署投降书。法国总统府晚间也向媒体透露,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但巴博还没有投降。

另外,巴博再度宣称他才是去年11月总统大选的获胜者。

瓦塔拉指责巴博选举作弊,并宣称自己赢得大选。他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新闻:

巴博投降愿下台 科特迪瓦局势初晴

星期二(4月5号),科特迪瓦落选但不下台的巴博的支持者和民选总统瓦塔拉达成停火协议。巴博本身众叛亲离,已经宣布投降,并要求联合国保护。非盟官员表示,巴博愿意下台,接受瓦塔拉为总统。

继巴博的支持者和瓦塔拉签署停火协议后,联合国透露,巴博已递交申请,宣布投降,并请求保护。法国国防部长龙戈(Gerard Longuet)说,巴博将安全离境,并流亡到非洲的其他国家。

科特迪瓦一高级官员表示,巴博一家正躲在位于阿比让的总统官邸的地下室。

当天,法国外长朱佩说,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已在电话中,敦促民选总统瓦塔拉尽快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朱佩表示,瓦塔拉是一名民主主义者,渴望实现这个西非国家的和平。

当天稍早,在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的配合下,瓦塔拉部队成功夺取总统官邸,取得最终胜利。

国际刑事法庭司检察官奥坎波呼吁,对巴博统治下的反人类罪进行调查。

国际大赦也表示,巴博应当受审。

国际大赦驻欧盟办公室主任尼古拉柏格先生(Nicolas Beger):“对所有犯下暴行和战争罪的大独裁者来说,很重要的是,需要将他们绳之以法。”

去年11月大选后,赢得多数选票的在野竞选人瓦塔拉,获得了国际认可,但落选的巴博拒绝下台,引发双方流血冲突,导致数百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