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车瑕疵 丰田越公司挨告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5日专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越南分公司最近面对1位汽车技术工程师的指控,状告丰田在市场售出逾6万辆有瑕疵的汽车。

越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在越南丰田工作的工程师黎文哒(Le Van Tach)表示,自2006年以来,他与若干同事发现丰田生产的汽车存在严重的瑕疵。他向公司报告,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公司反而要求他保密,因为消息一旦泄露,丰田的信誉将受损。

报导指出,黎文哒最后还是决定控告越南丰田。

他指出,越南丰田2006年生产的汽车有以下的错误:螺丝钉与橡胶垫圈没达到日本丰田技术图的要求,影响行车,可能导致翻车;Innova与Fortuner车型的前轮与后轮之间刹车油压力比例超过允许程度,恐导致刹车片失效或发生故障;椅子下方锁模力不准确,长时间使用会有杂音,甚至可能导致椅子脱离。
面对这项指控,越南丰田生产部经理表示,总共9000辆已在市场出售。
越南丰田表示,根据检查,这些问题不会影响行车安全。此外,丰田对若干Innova J汽车进行抽检,结果显示这些车辆的刹车油压力没有超过规定。
黎文哒说,数字不正确,这些汽车是大规模生产,只要1辆存在错误,就证明整批产品都存在错误。越南丰田已经在市场售出2万6000辆Innova J,而不是200辆。同时,约有4万8000辆的螺栓有问题。

目前真相仍未厘清,但丰田的声誉在越南已受到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