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巴博 UN与法国联手出兵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央社阿比让4日法新电)为了推翻科特迪瓦“强人”巴博(Laurent Gbagbo),联合国(UN)今天和法国联手,以直升机轰炸科特迪瓦总统府和巴波的各个基地。

联合国官员说,多架直升机轰炸的目标包括总统府、巴波官邸和主要城市阿比让(Abidjan)的军事要塞。数小时之前,民选的总统乌阿塔哈(AlassaneOuattara)阵营的战士也倾巢而出,全力进攻,希望解决几个月前总统大选所造成的争议。

阿比让市中心今天受到强力炮火和爆炸的震撼,根据法新社记者回报,联军一直进攻到傍晚。

瓦塔拉政府总理索罗(Guillaume Soro)发言人柯纳特(Sidiki Konate)说:“几个小时之内,我们就要进行最后攻击,一举拿下(巴博)官邸和总统府。军事行动可望在今夜结束。”

这次军事行动是由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行动部队(UNOCI)和科特迪瓦前殖民国法国军方的“独角兽”(Licorne)部队联手,打击巴博的各个据点。

UNOCI发言人托赫(Hamadoun Toure)说:“我们发动军事行动,保卫受到巴博余毒的人民和联合国维和部队人员。”

这次行动是按照3月30日通过的联合国第1975号决议案进行。该案要求对巴博进行制裁,同时表示联合国部队应该保护人民,防止巴博部队使用重型武器。

官员说,这次联合行动是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致函给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Sarkozy),紧急寻求法国援助之后展开。

法新社取得的这封潘基文信函中写道:“目前急迫需要采取军事行动,以免(巴博)使用重型武器对付人民和维和人员。”(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