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实地走访 马总统列必修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4日电)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今天说,总统马英九须为国光石化案决策负责,因此将广泛了解民意、听取专业分析、倾听在地意见与实地亲身体验列为“做功课”的4部分,不能轻率作出承诺。

罗智强晚间表示,马总统关心国光石化议题已有相当一段时间,昨天应邀参加反国光石化餐会,下午前往彰化大城湿地访察,都是马总统做功课的一部分。

他说,广泛了解民意部分,马总统平时就注意各方意见,并搜集资料研究;听取专业分析部分,也陆续听取政府部门、开发单位与各领域专家学者对国光石化的正反意见。

罗智强表示,马总统昨天到彰化县参加反国光石化餐会,直接倾听乡亲在地声音,虽然过程中遇到一些“呛声”,但当天还是有乡亲以温和理性态度,向马总统反映他们的意见;马总统今天下午则以实际行动,到大城湿地亲身体验生态风光与养殖业发展。

他说,不像在野人士做出承诺后,不需立刻面临执行问题,马总统是执政者,须为他做出的每一个决策负责,一定要多方了解、做足功课,才能作出周延决策,绝不可轻率作出承诺。

罗智强表示,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与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在餐会中先后签署反国光石化承诺书,而马总统就算遇到呛声,仍坚持不在当场承诺并签署反国光石化承诺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