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中招 人民大会堂摆宴集体食物中毒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北京人民大会堂发生罕见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连经常为中共唱高调的凤凰卫视也中招。为庆祝建台15周年,凤凰卫视3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宴请海内外嘉宾,每位消费高达 1,000元,不料餐后众人上吐下泻,有人要送医院打吊针。网民怒轰,连摆国宴的圣地竟也如此儿戏,何况我们这些屁民了。

3000砍1000千 吃的上吐下泻  

据《苹果日报〉报导: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3日在微博称,“刚听到一悲凉消息,话说我们3月31号在人民大会堂活动,在金色大厅简便晚宴,本来每人 3,000元,后来千方百计砍到每人 1,000元,然后大伙儿就纷纷吃得,上吐下泻打吊针”。

中毒事件引起网民热议

凤凰卫视名主播杨锦麟跟帖感慨“悲凉”。北京政治学者吴祚来戏称“三千元吃凤凰肉,一千元只能喝凤凰尿。所以啊你们懂!”

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也跟帖打趣称:“那最高庙堂,是你们一个小电视台去显摆的地儿吗?”

有网民称: “谁让你们跟人民大会堂砍价?后果严重啊!”“笑死人,俺们乡下10块可以吃个饱,在人民大会堂,千元简便晚宴,只能买个上吐下泻打吊针!”

还有网民吁“卫生监督部门应去查一下”。也有人吁“凤凰卫视应曝光事件,讨回公道”,但也有人指“敢太岁头上动土?别做梦了!”

凤凰卫视的官网显示,当日该台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凤凰卫视国际伙伴答谢礼”,给15家国际机构代表及个人颁奖,包括国际电视艾美奖(Emmy Awards)主席布鲁斯.派斯纳( Bruce Paisne)、新闻集团欧洲首席运营官嘉里.戴维(Gary Davey)等。

刘春没透露当晚多少人中毒送院,具体菜式为何,以及善后情况等。但据了解,因当晚7时半该台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典晚会。

凤凰卫视输出间谍为中共服务

2005年香港凤凰卫视美洲台主管麦大泓与其兄涉嫌为中共窃取美国海军潜艇动力机密文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10月28日收网截捕,人赃俱获。当时在洛杉矶机场,麦大泓正准备携带机密文件离境。麦大泓任职于凤凰卫视美洲台担任工程部主管,是凤凰卫视美洲台的开台元老。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凤凰卫视本身就是中共设在海外的一大型秘密情报据点。中共在其中安插了大量以记者,摄影及部门主管等为身份的情报特务。

《新纪元》周刊报道:资深媒体人,《动向》杂志总编张伟国指出:“为了达到宣传的效果,完成主子的任务,凤凰卫视在平时的报导口径方面,表现出比大陆媒体要开放和自由的样子,在新闻技巧运作方面越来越精致化,以迷惑观众,而且以香港电视台的名义出现,所以会误导观众认为其客观。但是却在关键时刻配合中共的指令,讲出中共需要的观点,为中共抢夺话语权奠定基础,具有更大的杀伤力。”

凤凰卫视与中共军方的紧密关系

现任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与中共军方的关系是众所周知的。独立时事评论员、前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的编辑和记者张伟国曾经说过,“刘不仅仅是个军事记者,而且他在军队里还有军衔,是个上校。1989年刘随着大量的出国人潮被中共派往海外。”

张说刘长乐的背后有中共非同一般的支援,刘声称自己是因为石油生意起家的,但在中国,石油经营从来都由国家控制着,只有有上层官方作后台的人才能与中共做石油买卖。

关于刘长乐与中共的特殊关系,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论员告诉《大纪元》记者,1998年刘在深圳设宴,在饭桌上告诉宾客,国家安全部给了他两百万美金筹建电视台。

凤凰卫视于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国开设分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