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主办方胜诉 外界促港府赔偿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香港高等法院近期对神韵香港受阻案作出判决,由神韵香港主办方获得胜诉。有大陆分析人士认为,港府入境处的违法拒签行为对神韵在香港乃至全球的演出都产生了不可估量的破坏作用,必须付出与其影响相当的巨额赔偿才能向民众作出交代。

中国贵州时事分析人士曾宁对神韵香港主办方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认为,此次胜诉彰显了司法独立的重要性,对中国大陆未来司法的走向会带来深远的影响。

中国贵州时事分析人士曾宁:“中国大陆从事司法工作的人应该考虑清楚,自己是作为一个迫害者,还是作为一个正面的人物出现。”

他并认为,港府的违法拒签行为对神韵在香港乃至全球的演出都产生了不可估量的破坏作用,必须付出与其影响相当的巨大赔偿,才能向民众作出交代。

中国贵州时事分析人士曾宁:“赔偿也应该是一种巨额的赔偿,才能够和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可能产生的这样一种重大的影响相一致。”

上海维权律师,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成员王建波也认为,在香港回归后,特区政府日趋内地化的今天,香港法院还能够做出这样的判决,令人欣慰。

上海维权律师王建波:“像港府入境处的这种做法,已经和大陆的警察机构、公安、国安差不多了。拒签的指令应该是直接来自北京的。但是香港的司法机构、法律界公职人员还是顶着来自北京的压力,秉持了自己的良知,这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他们促请港府,秉持理性客观的态度,排除中共的干扰,做出公允公正的选择迎接神韵早日光临香港,早日回到中国大陆演出。

中国贵州时事分析人士曾宁:“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不畏艰险,给香港的民众带去对中国传统神韵文化的一种继承,乃至传扬。”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