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扫墓 免奔波塞车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3日电)免于路途奔波和塞车,高雄市社会局仁爱之家提供网路扫墓平台,让长辈们不必忍受长途跋涉之苦,即可追思亡故者,很多长辈称便。

社工员今天表示,清明节是民众相当重视的节日,尤其仁爱之家的长辈们对于清明节扫墓更是一直放在心上,在多天前就一再吩咐社工要办妥祭品等相关事宜。

由于考量长辈们长途跋涉前往墓园追思扫墓较不便,仁爱之家于所属佛堂设计网路扫墓平台,供长辈追思亡故者。

1名长辈说,墓园大都设于偏远地区,加上清明扫墓经常塞车,他如果要到墓园扫墓要忍受路程奔波和塞车之苦。这项现代化科技的设计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老人家感到方便。

1名长辈则表示,只要透过电脑萤幕,不必出门扫墓,虽然感到怪怪的,但自己体力已不如前,且心诚最重要,网路扫墓还是很方便。

仁爱之家设计的网路扫墓平台,尊重长辈不同宗教信仰设计多种方式,由长辈提供亲人生前的相片,并配合追思话语画面,描述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追思缅怀亲人,抚慰长辈思念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