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图对话解危 儿子传有异心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政权似已开始致力与西方各国政府接触,希望能终结目前的冲突。他的儿子塞夫据传也数度想和英国与意大利情报官员接触,引发他考虑背弃老爸的传闻。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官员和军情六处(MI6)人员表示,他们过去3周数度和塞夫(Saif Al-Arab Gaddafi)的亲信通消息,并表示预备提供他的家族一条出路。

他们说,如果塞夫准备追随利比亚外长库萨(MusaKusa)的脚步叛逃,将会获准进入英国。

不过,利比亚高层人士表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周围亲信一直想为他找出退场策略,塞夫据称想与西方接触的动作应该也是为此目的。

“卫报”(Guardian)则报导,利比亚前总理欧贝迪(Abdul Ati al-Obeidi)接受第4频道电视台访问时说:“我们将设法与美英法各方会谈,以停止杀害人民。我们要设法找出共同解决方案。”

欧贝迪披露卡扎菲政权加强与西方政府接触之际,以班加西(Benghazi)为根据地的反抗军领袖也提出停火的条件,关键要求是卡扎菲将他的部队撤出所有城镇,并允许和平抗议活动。

双方如此各自出招,似乎反映出两军可能出现僵持局面,以及彼此都对战局渐感不耐。(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