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 墨西哥推出生物燃料飞机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星期五(4月1日),墨西哥第一架由生物燃料和普通燃油提供混合动力的新型客机展开试航,由首都墨西哥城飞到东南650公里的城市恰帕斯(Tuxtla Gutierrez ) 。

这架由生物燃料和普通燃油提供混合动力的客机由墨西哥廉价航空公司Interjet推出,在首航中,飞机向南飞行了650公里,不过上面并没有载客。

由于全球吹起环保风,能源价格也持续上涨,Interjet航空公司看好这种新型客机的发展,希望在年底推出商用的生物燃料客机。

墨西哥机场的主管吉尔伯托(GILBERTO LOPEZ MEYER)表示:“生物燃料是另一个领域,和航空工业有所不同。生物燃料的发展给墨西哥的农业带来许多机会。”

据提供生物燃料设备的汉威公司(Honeywell)表示,生物燃料飞机能减少高达85%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