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炒墓如炒房 民众直呼“死不起”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中国墓地价格近年来屡创新高,每平米价格已经比房价还贵,业者透露,除了物价和房价持续上涨的带动下,人为炒作是主要原因,难怪大陆民众直呼“死不起”。

据规定,购买墓地必须凭死亡证,但是墓地卖家都保证,包办一切手续,不需要死亡证件。墓地中介业者叶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墓地升值很快,像西安霸陵墓园10个月来已经暴涨40%。

叶先生:“反正是买的早的都升值了,比如说是霸陵,原来一万八,现在都到两万五了,涨了六七千了,从去年的四五月份到现在,基本是不到一年。你要想去看,公司给你派车免费接送。”

据了解,政府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后,炒房受到限制,由于购买墓地的数量不受限制,很多人开始炒墓地,不少墓地的价格跟去年相比涨幅20%-30%,有的涨幅甚至高达50%。

叶先生:“只要是因为物价在涨,再一个房价在涨,它随着也涨。打压房地产,他有些人把多余的钱就买上,以后他倒卖。”

业者透露“炒墓地就像炒房子一样”。现在每平米墓地价格堪比别墅价,人死后住的地方比活时住的还贵,很多人都说“死不起” 。

天津公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论平米,跟卖房子一样,墓地价格只有直线上升,每年都在上调。”

沈阳中华寺墓园张女士: “我们那按平米算,3万5一平(米),年年涨价。”

业者还透露,墓地开发成本并不高,利润超过房地产。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