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失业率创两年新低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失业率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为8.8%,创下两年来新低。总统奥巴马乐观的认为,美国经济已呈现出强劲复苏的迹象。

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1万6千人,超过了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0万,失业率连续下跌为8.9%。分析师指出,这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了有决定意义的转变,有助于加速经济复苏。

对这份报告,奥巴马总统也感到乐观:“我们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经济衰退过去近两年,我们的经济呈现出强劲复苏的迹象。”

在过去13个月内,美国私营部门共添加了180万份工作。失业率过去4个月内下跌了一个百分点。

然而,奥巴马强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数百万名美国人在寻找工作。

此外,3月的就业数据可能还不足以让美联储退出空前宽松的货币政策。

新唐人记者孙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