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下台 科总理呛浴血擒巴博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中央社阿比让1日综合外电报导)科特迪瓦强人巴博阵营1名军方消息人士证实,巴博住所遭到效忠瓦塔拉的部队攻击,但亲巴博军仍在国营电视台RTI负隅顽抗。瓦塔拉政府说,巴博不下台将会付出惨痛代价。

获国际承认的科特迪瓦领袖瓦塔拉(AlassaneOuattara)政府发言人表示,效忠瓦塔拉部队,今天凌晨对巴博住所发动攻击,并已攻下国营电视台RTI,但巴博阵营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巴博保镳正奋力回击。

效忠瓦塔拉的部队首领艾拉(Leon KouakouAlla)说:“我们已经拿下RTI,共和军驻扎在RTI。”数名居民证实电视台昨晚已经停播。

这名匿名消息人士证实宪兵队已经弃守,但他表示,亲巴博的共和军和武装学生今天早上仍誓死抵抗,以保护RTI。RTI大楼位于巴博在柯柯迪区(Cocody)的官邸附近。

瓦塔拉政府总理索罗(Guillaume Soro)在雅玛索克罗(Yamoussoukro)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巴博必须下台,以避免一场浴血战。希望他会下台,否则我方将会采取行动拿下他。”

他表示,如果巴博在执政10年后不愿辞职,除了将会采取行动拿下他,“他也将面临国际诉讼”。

瓦塔拉支持部队迅速往南逼近,试图驱逐去年大选后不愿下台的巴博,昨天已攻进阿比让(Abidjan)。

居民证实,巴博住所附近昨晚爆发激烈战斗,根据居民描述,这可能是对巴博的最后一击。

瓦塔拉政府目前掌控科国大部分地区,并下令从昨天到4日在阿比让实施宵禁。(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