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省大学生抗议省府提高学费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3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财政厅公布新的预算案,再一次提高大学学费,由此引发全省大学生罢课抗议。请看来自蒙特利尔的报导。

3月31日中午,几千名魁省大学生及预科生聚集在蒙特利尔维多利亚广场,举行抗议游行。这次游行是由魁省“团结学生联合会”发起,该组织由来自省内10个大学及大学预科的学生会组成。

新颁布的预算案中,从2012年秋季开始,魁省籍大学生学费每年上涨325元,一直到2017年,5年内由现在的2168元涨至3793元,涨幅为75%。这是省府自2007年来第三次提高学费,预计从2007年到2017年,大学学费上涨近2倍。与此同时,国际学生和外省学生的学费也相应提高。

“团结学生联合会”发言人杜布瓦:“学生们说要付越来越多的学费,对此感到很烦。”

虽然省府承诺每年拨款5.5亿提高学生贷款及助学金,但学生认为无济于事,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不涨学费。

“团结学生联合会”发言人杜布瓦:“我们认为教育是一种对社会的投资,是社会给自己的一个礼物。”

今天全省5万名在校大学生及预科生参加罢课抗议;省政府对学生的抗议没有做出回应。另一个大学生联合会将在周日在魁省其他城市举行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朱颖、润熙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