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向西方投诚 卡扎菲遭重击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利比亚布瑞加附近31日法新电)利比亚领袖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军队虽然对一心要推翻他的反政府军进行了轰炸,外交部长投诚仍对他构成重大打击。

外界认为,外长库沙(Mussa Kussa)投诚显示,卡扎菲政权正在崩解中。自反对卡扎菲41年高压统治的抗争行动爆发以来,他是阶层最高的利比亚投诚官员。

先前已投诚的利国移民部长尔瑞希(Ali Errishi)今天告诉法国电视台,库沙抵达英国“显示,卡扎菲政权已来日无多”。

“这就是末日...这是对卡扎菲政权的1项打击,会引起他人跟进。”

“库沙原本是卡扎菲最信任的幕僚,如今卡扎菲已尽失左右,只剩下他的儿子。”

利比亚原驻联合国副代表达巴希(IbrahimDabbashi)在另行接受法国电视台访问时说,库沙投诚一事“在此一阶段十分重要,因为他知道卡扎菲政权的许多机密。他为卡扎菲政权效力的时间很久”。

达巴希说:“他在最近还是政权的一份子,知道卡扎菲如何指挥对革命势力作战,甚至知道卡扎菲在核心集团内部的作为。也许他对卡扎菲身旁许多高层官员的意图,更为了解。”

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库沙昨天抵达伦敦西方的法恩堡机场(Farnborough)。

声明中并说:“他是自行决定前来,他告诉我们,他已经辞职。”

1名美国高层官员欢迎库沙投诚,并将此解读为卡扎菲核心集团已开始崩解的迹象。

这名官员说:“这是个十分举足轻重的投诚行动,显示卡扎菲的左右人马认为,大难即将临头。”(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