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辐射 台驻港机构做好准备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31日电)针对香港空气中检测到微量的日本核辐射碘,行政院香港事务局局长杨家骏表示,台湾驻港机构都已做好预防辐射措施,确保提供的服务不受影响,并呼吁在港的台湾人不要恐慌。

  杨家骏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目前每天有数百名外国人及香港人到台湾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申请赴台签证,由于中华旅行社服务柜台面临全世界的旅客,所以平时都做好预防,包括传染病等措施。

  他说,针对日本辐射碘飘到香港的问题,台湾驻港机构都有一套防护机制,除了每天观看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卫生署、保安局、天文台提供的相关资讯,做出相应预防措施外,驻港机构还要再提升一级防护。

  杨家骏又说,为确保台湾驻港机构提供的服务不受任何影响,除了平时常态性为员工提供口罩以及让员工进行定期健康检查外,现在还加强环境的辐射检测,已经做好一套应变辐射措施。

  他认为,港府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检测非常严密,每天公布检测日本食品的辐射水准,让民众很清楚食品合格率与不合格率。但他希望港府多注意市民对不同资讯的要求,提供更多资讯以满足各界的需要。

  杨家骏呼吁在港居住的台湾民众不要恐慌,应该多留意港府公布的相关资讯,包括辐射水准、旅游及食品安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