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讲话让各方失望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星期三(3月30号),在叙利亚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期盼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继解散内阁后第一次发表讲话。不过,他的讲话没能满足叙利亚人民关于改革的期望。

周三,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讲话,既没提废除紧急状态法,也没说政治改革,反而指称,民众的民主呼吁是阴谋策反。对此,叙利亚反对派和国际社会都表示失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特纳:“用阴谋理论来回应具有意义的改革呼声,太容易了。”

马克•特纳指出,美国预计叙利亚人民将会失望,阿萨德的讲话远远没有满足叙利亚人民关于改革的要求。

与此同时,欧洲各大媒体也相继报导了叙利亚人民的失望。

最近几周,叙利亚各地不断有民众示威游行,呼吁废除禁止游行的紧急状态法,要求多元化政治改革,并开放媒体自由。11年前世袭父亲职位的阿萨德,对示威进行了血腥镇压,已经造成6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