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台连续三天验出空气有碘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日本核辐射尘继续影响香港,香港天文台星期三公布,连续三天在空气中验出有放射性物质碘,最新辐射量比前一天上升五成。天文台强调,不排除未来辐射量仍会继续上升。

继星期六和星期日之后,香港天文台星期一继续在空气中验出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质碘131,浓度为每立方米296微贝可,比星期日验出的多五成,人体需吸入约500年,才等如照一张X光片。天文台强调会密切监察,不排除未来会继续上升。

天文台台长李本滢:“现在是吹东风或者东北风,这些微量放射碘会继续有。也都不排除会继续增加,但我们主要注意它对人体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对于被批评至少延迟一天公布,天文台就解释是因为他们需要覆检后,才做披露。

天文台台长李本滢:“比如你见到一些东西是新的,都要抹眼睛看清楚,再看一次,所以当时的决定是要量多一次,所以我们星期一做多一次,结果星期二我们确认,我们第一时间和大家报告。”

另外,对于福岛验出放射物钚,卫生署高级物理学家郑结文说,香港和福岛距离约3,000公里,辐射中的钚飘至香港的可能性很低。

天文台强调,目前的辐射水准对市民健康没有影响。如果辐射量突然增加,他们会通知政府,以及建议市民如何防护。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