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示威 警民冲突50伤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北京30日法新社电)中国政府和人权团体今天表示,云南省至少有2000名反对在长江上游兴建水力发电水坝的村民和警方爆发冲突。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Information Centre for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指出,云南绥江县民众抗议兴建水坝的示威已持续5天,昨天武警抵达现场镇压抗议活动,造成多达50人受伤。

人权信息中心表示,约有30名示威者和20名警察受伤。

据绥江县政府指出,约有2000名抗议民众参与示威,17名警察和5名政府员工在冲突中受伤,1辆救护车严重毁损。

总部位于香港的人权信息中心表示,“数千名”示威者强烈抗议将提供给多达4万人居住的房屋品质。为了腾出地方兴建名为向家坝的水坝,这4万人被迫迁移。

人权信息中心指出,毗邻云南的缅甸24日遭规模6.8强震袭击,导致绥江民众担心研议兴建的住屋品质,因而发动示威。(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