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失联 神父狂打电话求援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梵蒂冈30日法新电)载满非洲难民逃离利比亚的船只在地中海中载浮载沉,在距离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不远处,厄利垂亚籍天主教神父查瑞(Mussie Zerai)正透过电话协助这些难民。

查瑞接听来自船上的卫星电话,与意大利海巡部门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战舰协调数百名难民抵达事宜,船上大多是厄利垂亚、衣索比亚和索马利亚籍民众。北约战舰正对利比亚实施海上禁运措施。

查瑞在梵蒂冈的衣索比亚学院(EthiopianCollege)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表示:“情况紧急。”

他说,他此时最担心搭载68名移民的橡皮艇。

他最后一次与他们联系是在27日,当时船只刚离开利比亚沿岸,且燃油快要耗尽。但他现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

这场专访被另一通电话打断,而36岁的查瑞语气相当紧张。他说:“那是来自船上1名弟兄的紧急电话,我们好几天来没有他们的消息。”

查瑞5年前成立协助移民的人道主义协会Habeshia。查瑞表示,对于数百名陆续抵达意大利和马尔他(Malta)沿岸的移民,欧洲应提供庇护。

但眼见欧洲各国政府放缓提供物资或援助速度,数以千计移民赴意大利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的旅途历经重重危险,查瑞忍不住将援助工作揽在手中。

但查瑞说:“我不认为自己是救星,我只是照我的良心行事。”查瑞20年前移居意大利,原本到处打零工,但后来决定进入神学院研读神学。(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