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辐射恐慌 港发起反核游行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30日电)日本核辐射尘预计近日飘到香港,引起港人关注邻近的深圳大亚湾核电厂安全问题。香港环保团体“绿色和平”成立“大亚湾民间监察会”,将于4月24日发起大规模反核游行

绿色和平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政府在福岛核危机事件充份表现出对核事故缺乏危机意识,而去年大亚湾核电厂多次发生事故后,港府没有主动监察大亚湾核电厂运作。

绿色和平发起成立“大亚湾民间监察会”,连同香港13名专业人士、立法会议员,独立监察大亚湾核电厂的安全及运作,提升资讯透明度,促成港府成立独立运作的核电监管机构。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古伟牧表示,港府主动监管香港每一个释放微量辐射的X光机,但对于可能酿成大灾难的大亚湾核电厂却只依赖自律通报,唯有民间组成大亚湾监察会,尝试弥补政府的不足。

古伟牧说,目前香港仅仰赖大亚湾核电厂自行通报核事故,港府并没有任何机制监管核电厂运作。而日本福岛核危机中,东京电力公司的实例证明,政府绝不可能完全仰赖核电行业自律通报事实给社会大众知道。

绿色和平将于4月24日发起大规模反核游行,以唤起香港社会关注大亚湾核电厂安全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