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示威激烈 橙色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9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叙利亚民众抗议政府的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已将叙利亚旅游警示灯号调整为橙色,呼吁民众避免非必要旅行;目前当地23名台湾侨民都安全。

外交部表示,自3月18日起,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Deraa)及北部滨海大城拉卡其亚(Latakia)陆续发生大规模抗议行动,超过百人伤亡,且示威活动已逐渐蔓延到其他地区。

外交部说,为确保民众安全,已调整叙利亚旅游警示等级,自原本黄色升到橙色(避免非必要旅行),请民众暂缓前往叙利亚旅行,并建议已在叙利亚旅游的民众及侨胞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随时注意新闻报导。

外交部人员表示,叙利亚有12名台湾学生和11名居留、停留人士,旅行团不多,大多待在还算平静的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目前都安全。

外交部表示,民众如遇紧急情形需要协助,可主动与驻约旦代表处联系,电话是(002-962-6)5931530;紧急联络电话(002-962-79)5552605、9998418 、5750353。

外交部说,也可请在台亲友拨打免付费“旅外国人紧急服务专线”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紧急联络中心,或致电外交部02-2348-285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