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啸席卷物 漂向美西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8日专电)日本海啸摧毁了大量的建筑物,灾难过后海面上留着许多漂流物。海洋专家指出,海啸所席卷的废弃物与污染物,目前正随着洋流漂向美国西岸。

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海洋学家暨地质学家皮特森(Curt Petersen),以过去4年太平洋洋流流向做为参考根据,研判日本海啸所袭卷的大量废弃物、污染物、垃圾以及残骸,现正慢慢跨越太平洋,漂向美国西部沿岸。

这些废弃漂流物都卷在海洋环流当中,以后终将慢慢随着循环,抵达美西

皮特森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最早会在美国西部海岸地区找到的,会是较轻的塑胶物品以及材质为聚苯乙烯的瓶子等,重量较重的残骸会沉到海底,但像灾区被海啸冲垮建筑物的木材,大概在1年左右也会漂到美国西岸。

他表示,今后3年到5年内,美国西岸都会持续发现日本海啸的残骸,未来太平洋海面也都会一直有残骸漂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