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40年后逾10亿人缺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1项研究今天指出,由于气侯变迁造成都市化效应恶化,2050年时将有超过10亿都市居民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其中以印度城市受冲击最大。

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中的论文指出,缺水问题不仅威胁若干全球成长最快城市的卫生设备,如果这些城市从外部地区汲水,也会对野生动物造成危害。

这项研究的作者认为,每人每日用水量的最低限度为100公升,这大约是注满个人浴缸的水量。研究发现,在目前都市化趋势下,到了21世纪中期,会有9.93亿都市居民生活在每日用水量低于100公升的缺水窘境。

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另外还会有1亿人缺少饮用、烹调、清洁、洗澡和如厕用水。

印度前6大城市,孟买(Mumbai)、德里(Delhi)、加尔各答(Kolkata)、班加罗尔(Bangalore)、清奈(Chennai)和海得拉巴(Hyderabad),将是缺水冲击最大的城市。研究预测,2050年时,恒河三角州和恒河平原将有1.19亿人面临缺水问题。

不过,研究也建议改革用水最凶的农业,并改善用水效率,因为在些贫穷国家中,将近有一半的用水因为泄漏而浪费掉。

这项研究也预测,其他会面临缺水问题的城市包括马尼拉(Manila)、北京、拉合尔(Lahore)和德黑兰 (Tehran)。(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