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成上班族 薪低买不起房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台湾复苏力道不够强,上班族认为加薪也于事无补,再加上房价高涨,让上班族买房是难上加难.

薪水不涨,房价高,现在的上班族,进入买屋大作战阶段,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在1792位受访上班族中,仅有 1成上班族是有壳一族,高达8成(78.1%)的上班族,想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过,还没买。

上班族傅郁仁 :“所以我可能如果说想买房,目标也不会摆在台北市,可能会在偏远地带或者新北市。”

至于上班族没买房子的原因,有64%上班族说是“薪资过低,买不起”;50.2%认为“目前房价过高”,如果未来房价下跌才会考虑;44.1%上班族认为 “房贷负担太沉重”,显现高房价让大多数的上班族压力不小。

新世代无壳族,怎么买房?专家有建议。

知名地产总监田大权:“我们其实不建议说,大学毕业生或刚退伍马上就去买房子,因为你可能还有很多生活上的一般开销,所以我建议说工作了五年十年之后,你有一笔简单的积蓄之后,再去买房子。”

知名求职网副总邱文仁:“我们发现说平均上班族,希望他的房子是在35岁以前买,然后平均是520万,差不多是这个价格。”

政府现在为了稳定房价、避免投资客炒作,将立法课征“奢侈税”,不过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有5成2的上班族认为“奢侈税无效”,即使有影响也是暂时性,房价,还是会持续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