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租车有望畅行纽约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由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陆天娜和联邦众议员纳德勒联合起草的绿色出租议案旨在通过立法来减少城市出租车尾气的排放量。3月28日,两位国会议员和纽约市长彭博共同在市政府举行记者会,向公众介绍这项议案。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陆天娜:“这是一项常识性议案。它将促使陈旧的法律得以更新。给纽约和全国其他城市设定出租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权权力。”

这项议案鼓励使用混合燃料的出租车。然而目前纽约市13,000辆出租车当中只有三分之一使用混合燃料。混合燃料的的好处是每年能为出租车司机节省5250美元的油费。

纽约市长彭博:“我的观点很明确,当油价上涨的时候,这个国家制造低油耗汽车的公司将会获得更大利润。”

每年,纽约出租车的平均行驶里程为8万英里,纽约市因此成为全美出租车尾气排放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如果纽约出租车全部更新,将减少296,000吨绿色气体的排放,它意味着在纽约市公路上行使的汽车数量将较少3万5千。每年节约的油费将达到9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