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乡土情怀 王宏吉油画创作展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您想好退休后要做些什么了吗?在台湾高雄就有这么一位画家王宏吉,虽然是机械工程毕业,但在退休后却选择以大自然为师,用油画展现南台湾各地风貌,带您去看看。

您想好退休后要做些什么了吗?在台湾高雄就有这么一位画家王宏吉,虽然是机械工程毕业,但在退休后却选择以大自然为师,用油画展现南台湾各地风貌,带您去看看。

一朵朵娇艳的花朵、一幅幅缤纷的景色,都在王宏吉的画笔中,鲜活了起来。

参观民众:“颜色控制的非常好,就是那个色彩喔,暖色寒色它那个有层次,那个非常的好,非常的有意境。”

运用立体的构图,丰富的色彩层次及光影产生的变化,王宏吉把大自然刹那间的美感,呈现在每一幅画作中。

画家王宏吉:“整个灰色的中间,你要表现一张图,那就是有一点难度,但是如果你表现得当的话,那会让自己觉得很满意。那么图画有寒色有暖色,在里面,在互 相比较、陪衬的话,那感觉会令人家舒服。”

记者:“您觉得绘画对您退休之后,一个人生最大的影响跟感受是什么?”

画家王宏吉:“虽然退 休,我们就往这个艺术方面,这个是没有年龄的限制,那这样可以阻止不要那么快老,这是我的想法,而且艺术是很高兴的,因为也不会说像工作一样,不退休要工作,我们现在是享受。”

王宏吉选择绘画作为退休生活的重心,表达对乡土的感情,散发出生命的热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锦华、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