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白宫8倍大 大陆穷县网友挞伐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大陆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是官方登记在案的财政贫困县,但当地县政府最近大兴土木盖豪华办公大楼,规模竟然超过8个美国白宫大,内部奢华程度更令人咋舌,引发网友大加批判。

中央社消息,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有网友公布大陆各地方政府的豪华办公大楼,其中安庆市望江县正在兴建的县府大楼“脱颖而出”。

这座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4万3600平方公尺,相当于8.5个美国白宫的规模,内部装潢极尽奢华。目前建筑群主体工程已大致完工,外部装潢也即将结束。

据望江县政务新区规划图显示,除占地90多亩的办公楼群,另有占地约90亩的广场,广场上有音乐喷泉、亲水广场、鱼趣台、露天咖啡座及露天舞台等。

不过,讽刺的是,望江县是财政穷困县,在安徽全省县级财政收入排名中垫底。

穷县竞相盖豪华办公大楼的举止引发大陆网友一片挞伐。

面对外界批评声浪,安庆市监察部门回应说,办公大楼建筑面积并未“超标”,但坦承有关项目存在审批手续不全、装潢超过标准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