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批财政预算案目光短浅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星期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多位议员批评预算案目光短浅,加深社会分化。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希望尽快向市民发放6千元现金,一再呼吁议员支持财政预算案,遭到议员强烈质疑,批评他目光短浅。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我们要求司长除了派发现金来满足部分市民的需求外,也都要对社会上不少人希望你有长远承担的期望要有正面的回应。”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如果你觉得你的政策这么好,你这么光明正大,为什么你不向市民承诺,我以后多400亿就派完这400亿给你们。你又害怕,害怕市民有期望。”

有议员认为,政府的派钱方式加深了社会的分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变成你派了钱出来,很多人很兴奋,很开心,但接着又制造一个冲突,又出现一个分化,又有一班年轻人做工作很不开心。”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