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排位赛:红牛维特尔轻松夺杆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星期六(3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赛道进行的F1揭幕战排位赛中,红牛车队的卫冕世界冠军维特尔坚守第一,轻松夺杆。而迈凯轮的汉密尔顿超越韦伯拿到第二。

第一节排位赛即将开始时,天气是阴天,舒米的头盔和汉密尔顿的前鼻翼上印着:“We Pray For Japan!”( 我们为日本祈祷 ),其他参赛选手也通过 贴纸和言词表达了对遭受灾难的日本人民的哀悼。

首先出场的是彼得罗夫,接着是迪雷斯塔,比赛进行了大约7分钟,红牛的维特尔也上阵了,他以1分26秒657冲到了最前面,队友韦伯则以1分26秒707暂时列第二。而迈凯轮的巴顿与汉密尔顿也紧守在第三、四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维特尔跑出了1分25秒296,暂时领先,第二的是汉密尔顿,而索伯的小林可梦伟及佩雷斯分别排在第三、四位。

第二节比赛中,维特尔以1分24秒090在最后5分钟冲回了第一,汉密尔顿第二。而车王舒马赫虽然在最后一个计时圈十分努力,也不幸位列11惨遭淘汰。

第三节比赛中,来自德国的23岁的维特尔首个计时圈以1分23秒529呼啸而过,超越所有对手,轻松夺得了杆位。而汉密尔顿在最后以1分24秒307挤掉了维特尔的队友韦伯,拿到第二。

本赛季因中东局势原因导致巴林比赛被取消后推迟了2周。

本场排位赛排名前10的车手分别是:
1.维特尔(德国)
2.汉密尔顿(英国)
3.韦伯(澳大利亚)
4.巴顿(英国)
5.费尔南多阿隆索(西班牙)
6.维塔利彼得罗夫(俄罗斯)
7.罗斯伯格(德国)
8.马萨(巴西)
9.小林可梦伟(日本)
10.布米(瑞士)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